林木草安

我只想嬉戏畅游到下世纪|wb:@林木草安

© 林木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我在俗世遇到了神明遗弃的花朵》——《有心论》repo

我自永夜来

满身鲜血

在俗世遇到了神明遗弃的花朵

我笑他痴

他没有反驳 却笑着仰起头

半身神明 半身脏污

我看到十字架倒映在他眼中

枷锁重重


那些用脏污铸成的铁环

狠狠扎在他身上 

满身鲜血

他却一言不发

我笑他痴

他眼神坚定如旧 

我看到十字架倒映在他眼中

眼底却是我

和一颗有力跳动的心脏


——引子



*增殖秩序《有心论》repo

*大量大量大量剧透 还没看的慎入

*都是自己做的阅读理解 要是和漫漫想的不一样 那漫漫也没有办法 谁让我是写了repo的小甜心呢

 @酩酊工作室 



这次我其实在cp结束的第一天就看了漫漫的本子。

我恨当时晚上还有诸多聚会,和后面的错卖本子和拖延,导致我现在无法直接抒发我内心万千胸臆,只能任由思绪想法感受互相碰撞后凑成这篇repo。

我一遍遍看完有心论,一遍遍合上书,却发现很多东西无法用匮乏言语表达的时候,我就知道漫子老师的努力又成功了,她没白费那些心血,又让我成功觉得我不管写下什么文字都配不上夸雷安。

看,这就是他们两个,这就是他们两个的感情。【摘抄星月repo


雷狮和安迷修,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关系呢。

我一直觉得他们两个不管在什么paro什么背景设定下,都该有他们身上应有的、原本的东西。

比如说安迷修的信念和坚韧,雷狮的傲气与不羁,他们是照亮彼此的星星,也有着不用宣之于口的对彼此的信赖和平等。他们两个人之间该有那种默契又对等的东西在。

有心论里艾比有一句的话我特别喜欢:

“你一直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,所以一旦出了什么问题,你都觉得是自己的错。”

“但你对雷狮不是,只有雷狮和你是对等的。

“你比大多数人都要好。”

安迷修一直把所有的弱者的安危放在自己之上。

但雷狮足够强,所以安迷修并不需要去保护他,反而还可能担心雷狮会不会危害其他人——但同时又在心底莫名地信任雷狮。就像有心论里,虽然雷狮是以全村的性命来威胁安迷修成为他的食物提供者,但安迷修却也相信并知道雷狮并不会真的伤害他们。并且可以平等地和雷狮打打闹闹,争论问题,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和雷狮在一起的自己是多么纯粹而开心。

安迷修觉得他不能爱任何人,并不是仅仅因为他没有心,而是神的使徒不该有私心。

他一向如此。

他爱世人,却不求世人也爱他,他愿为世人奉献一切,却从未想过从世人那里索取一点回报。

甚至连爱他都想尽可能地均分给世人。

而雷狮是他生命中的意外,雷狮不需要他的奉献。他面对雷狮鲜活而真实,且仅仅对雷狮如此,他却不自知。

所以雷狮说安迷修,你在爱我。


雷狮和安迷修相反。

他看轻一切弱者,并根本不在乎弱者的死活,更别提安危。

雷狮的心路历程在第三章为神所爱的幼年线里剖析得清清楚楚。

雷狮一开始觉得安迷修简直就是个傻子,也不管他是谁是否危险,不管他抛出了多少个过分的要求,安迷修都欣然接受了。但渐渐地雷狮发现了安迷修坚韧的一面,他并非一个心软到底没有原则的老好人,他心里有着的坚持和信念,才造就了这样的安迷修。看起来温和的安迷修内心却无疑是个强者。这也反映到了安迷修身上,他的确很强。

你马上就要死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是这样啊……那可得抓紧时间多做点好事了!!”

安迷修傻极了,却又坚定极了。而就是这点深深吸引了雷狮,让他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放过安迷修,并告诉自己再晚一点、晚一点就可以下手了。

但雷狮没有。

今天不死吗——再等几天吧。

我看到这里不禁笑了,雷狮,你也在爱安迷修啊。


安迷修死了。

不是雷狮杀的。

安迷修的善良并没有换回村里人们的一点善意,人们反而还觉得他的善良是怪异附体,安迷修怕雷狮暴露,却被村民顺手当怪异陷害了。

看啊,善良的人被不善之人所害,多么悲哀。

雷狮以为自己不会难过,也以为身边的人看不出来。

雷狮冰冷着眼底,在山脚的村落留下了一片火光滔天。


而重生的安迷修尽了善事也并没有如愿的结果。

村民们找到了理由,又惧怕自己平时向神父阐述的罪恶被揭露,丑恶嘴脸一览无余。

雷狮知晓后来找安迷修,在这一刻我居然感受到了他的温柔。

安迷修喊着别伤害村民,雷狮真的就只是废了他们的武器而已。但我相信他完全有能力不顾安迷修杀了他们的。但他选择了尊重。尊重了一直以来虽然他觉得愚蠢但对安迷修来说重要的东西。

后来因为没有心的暴怒,还有四年后的重逢——说真的我可太喜欢重逢这里了。

雷狮想尽方法找回了安迷修的心脏,安迷修故作冷酷将自己的心脏拿了回来——又送给了雷狮。我看到这里真的惊声尖叫安迷修的直球可真是太漂亮了!!当年答应过雷狮要把心脏给他,现在就用这种别扭强行走一个流程的方式递过去也太好磕!!这和星月里安迷修直球冲到雷狮面前说我喜欢你有什么区别!!!直球真好!!漫漫你这么浪漫会画你就多画点!!!!【爆灯

然后就是安迷修终于想明白了的一个点

“即使没有它(心脏),我也可以爱你。”

“于我而言,这就够了。”

安迷修之前一直不明白自己对雷狮的感受是什么,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完整的,是被神抛弃是卑劣的。

但在故事最后他终于知道这份感受并不在于他有没有心,他一直以来都喜欢雷狮,所有心动都是真的,即便知道吸血鬼用餐之前并没有接吻那一项,他也依旧照做了。所有的所谓没有心动不过都是借口罢了。


最后的最后。

浪漫的漫漫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死对头的婚礼,什么心脏变戒指,什么结婚誓词是你要是做坏事我还是会抓你,童话里的都是真的。



我在俗世遇到了神明遗弃的花朵

我将它佩于胸前



这次的有心论可能会比星月更打动我一些。

因为不知道是不是设定的关系,整本都给我一种更为深刻的感受,尤其是对他俩关系和性格的刻画,实在是太到位太雷安了。另外线条也依旧生动,分镜也非常好看,我真的强烈安利还没有入的小伙伴年底cp一定要买一本,我夸到词穷。

漫漫在画有心论的时候因为时间紧,压力大,好几次都濒临崩溃,觉得画不下去,但她都坚持下来了。我看在眼里真的觉得心疼又佩服吧,漫子老师真的是一位性格非常坚韧的人了。她对这对cp的理解和爱都非常深,所以才能一次又一次带给我们让人感动的作品吧。希望大家可以的话,可以多给她一些有营养的真诚的评论和不断的鼓励,当然也请给她很多很多的善意,让她感受到自己的这份热爱和坚持是值得的,也让她感受到自己的作品给大家带来了多少感动。



谢谢漫子老师带来那么好的作品。

最后摘抄漫子老师本子里的几句话做结尾吧。



无需呵护的人和无需守候的人。

矛盾又安定。

这世间唯一与我对等的存在。









“你也是来做祷告的吗?”



end



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7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